月臾

一个讲故事的白痴

看不见文章的可以去微博
id:月臾yy

【冰秋】少爷与护卫5

【冰秋】少爷与护卫5
架空系列
ooc系列
流水账系列
罗里吧嗦系列

前文点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瞧,是不是很像话本子里的仙人?”

正做着农活的洛冰河,被一些好事之徒强行拉走,那些家伙口中还叽叽喳喳的说着,有难得一见的给他看。

他本是不信的,就是苦于挣脱不得,心里翻来覆去就是聒噪二字,都快念烂了,恨不得从脑内掏出来,贴在那几个人的大脑门上。

但真正到了一家客栈下,洛冰河确实是被惊艳到了,稍显陈旧的小屋蹲在那里,上头挂的牌匾上的字迹已经很斑驳了,大约以前是有四个字的,洛冰河想,只是现在依稀可辨的只剩下“各”与“戈”了。

好歹拼起来还算是有一个的吧。

而那歪歪斜斜的小屋门口,立着一人,洛冰河只能看见半个身子,是个道士装扮,青色的衣衫着于挺拔,能看得出,不过是个小小的少年,却有一种嫡仙的飘飘然。

正想再看个仔细,那人就转了头,朝这里望来。

洛冰河第一个念头就是,这个人可真好看。

第二个反应就是,转身跑了。不知道缘由,下意识就跟着身体动了,待到他回了神,才发现自己跑远了。

洛冰河摸摸鼻子,想不出个所以然来,就回到农田,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的样子。

隔日。

他起得晚了点,睡眼惺忪的刚开门,就看见家里立了两个道士,一大一小,小的那个还特别眼熟,似乎就是昨日被他偷窥还被发现的人。

洛冰河默默出了门,瞧瞧自家门口,松了口气,并没有挂着小破客栈的匾。

正当他神游时,洛母走来,赏了儿子一个毛栗子,“傻站着干什么呢?”说着,就领着他走到二人面前,笑呵呵的道:“道长,这是我儿子。”

洛冰河这才算清醒过来,低垂着头,只盼望着昨日眼前的人没有看清他的脸。

不巧,这时那少年眨眨眼,主动拉了道长的袖子,“师尊,徒儿想出去逛逛,一会儿就回来,行吗?”

那道长周围瞧一圈,“也好,为师这里还需布置一会儿,你一柱香后回来吧。”

小道士拱手应了,转身就拉着洛冰河,“我没来过这里,不大认识,你能带我走走吗?”

洛冰河张张嘴,愣是没能说出话,兀自在那里手舞足蹈的。

洛母直接将他一推,摆摆手,“快去快去,记得好好照顾小道长。”

洛冰河觉得自己像是签了卖身契一样的,被毫无留恋的赶出了家门。

那始作俑者可没什么自觉,拉着他走出几步,“你昨天为什么跑了啊,我长的很难看吗?”

洛冰河抬头看着比自己高了小半个头,笑意盈盈的人,突然想起一些事。

这里有个教书先生,闲暇时就会带着孩子们识识字,偶尔兴致高了,还会讲几个故事。

他也得过这样的教导,小客栈残存的字便是这样认得的。

而现在他的脑海里就蹦出个先生,拿着戒尺敲着他的手心,一字一顿,一顿一打的,冲着他喊了四个字,自欺欺人。

小道士看他傻傻愣愣的,忍不住摸摸他的脑袋,“你是我在这里认识的第一个人,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,”小道士顿了一下,“我叫沈清秋,你叫什么啊?”

傻傻愣愣的新朋友道:“我叫洛冰河。”

沈清秋笑笑,三言两语就跟他说明了缘由。
 
老道长原本在山上清修,收了沈清秋后,便带着小徒弟历练红尘。

刚出发没多久,恰巧途经此处时,洛母就请了来,说是想瞧瞧风水,为家里转个运什么的。

其实沈清秋是不太信自己师尊会那一套的,若是他师尊真的懂得的话,那为何至今不过混个饱肚子?

他不禁为这家人感到担忧。

二人走走停停,时不时讲几句戏语,在外磨够了时辰,才慢慢悠悠的往回去。

到了洛家门口,沈清秋顿了一下,细细看了看,并没有发现与刚才有什么不同。

一进去,好吧,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各个门上,都贴了一道符。

沈清秋走上前去想仔细看,却被道长轻轻敲了脑袋,沈清秋吐吐舌,乖乖的站到师尊身后,借着他看不见,悄悄做了个鬼脸,站他旁边的洛冰河倒是看了正着,笑得眉眼弯弯。

孩子们之间的关系是很奇妙的,不管年龄多大。

从这天以后,两人算是认识了,沈清秋做完功课后,时常去找洛冰河,可能会碰到小孩还在帮家里干活,沈清秋曾经尝试动手帮忙,结果反倒遭人嫌,不是弄伤了作物,就是弄伤了自己,还得劳烦洛冰河停下来帮他上药。

事不过三的道理沈清秋还是懂的,也知道自己不过是个添乱的,干脆就乖乖的,搬把小凳子,坐在一旁看热闹,反正洛冰河做完事,就会来找他。

待得两人都得了空,沈清秋就会拉着洛冰河瞎跑,而且经常能把自己绕晕,接下来也只能靠着对方领着他回家,不过两人倒是对此乐此不疲。

但是这样的习惯持续了大半月后,在某一天突然被打破。

沈清秋找不到洛冰河了。

他了解的,这小子若是闲下来了,平时就喜欢待在一个小土坡上,或是一些其他不大会有人去的地方,但基本不会太远。

平日里,大概转上两圈总能见着,可今儿个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。

他迈开腿,想直接往洛家走,但是想想又停下了,万一对方就只是换了个地方,这样做不就是吓唬人吗?不确定的情况下,沈清秋也不敢冒失,只能一点点摸着去找人。

约莫是运道使然,没等他走多久,洛冰河就自己回来了,能看见远远的一小点,沈清秋连忙朝他跑过去,结果还未来得及消化喜悦,就引来了惊与怒。

小孩酿酿跄跄的走路,不经意的一抬头,就瞧见了气势汹汹冲过来的沈清秋,吓得他一下子条件反射的捂了脸,可惜还是晚了一步。

沈清秋拨开他遮挡的手,小脸的一侧上乌青彻底暴露出来,其实洛冰河并不知道自己伤得如何,但是看见他的神情,就有点没底,难道这伤一辈子都好不了了?

沈清秋不清楚他这些心思,就捧着他的脸,轻轻碰了碰,换来了对方的倒吸一口凉气。

“你这怎么回事?疼吗?”

洛冰河捏捏衣摆,还有点委屈,“有几个人来挑事,就打起来了。”

这确实是没办法,即使是沈清秋这样初来乍到的人也知道,有几个孩子被家里惯坏了,就只会成群结队的欺负别人,他正色道,“这是第几次碰到了,你母亲知晓吗?”

洛冰河摇摇头,“是第一次,我平时跟他们没关系的,我娘也不知道。”

举起一根手指,一本正经的道:“下次再碰到这种事,你要自己先跑,实在不行就让他们来找我。”

洛冰河愣了一下,“那你怎么办,会惹上麻烦的。”

沈清秋一脸的不以为意,“这里很多人都有求于我师尊, 他们不敢惹我的。”

洛冰河看他一脸的无所畏惧,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,但沈清秋没给机会让他细想,直接牵着手,朝着来时的路走了,“我那里有跌打药,应该明天就能消掉伤痕,你娘那里就瞒着吧,别让她担心,”沈清秋想了想,“我去跟她说,你今晚跟我睡,就别回去了。”

洛冰河乖巧的点点头,而后又问,“那道长那里怎么办?”

沈清秋道:“无妨,师尊与我是分开住的,小心点就不会被发现。”

计划在三言两语中定下,现在最重要的便只剩下这伤了。

虽说是沈清秋牵着洛冰河,但实际上还是靠着后者带路,一路上都没碰见什么人,二人一步一脚印回到客栈,却在门口犯了难,客栈的老板娘是个藏不住话的人,没事就喜欢跟人聊天,能在风轻云淡中,把别人七大姑八大姨都掰扯一遍,而现在站在柜台后的,就是她。

沈清秋都能想象,若是叫她看见了,不用到明天,所有人都能知道洛冰河被打了。

万般无奈下,沈清秋脱了外袍罩在对方身上,自己则身先士卒的去转移老板娘的注意力,好让人趁机溜进去。

洛冰河猜到他的办法,双手解接过衣服,一脸肃穆的目送着勇士离去。

他们都知道,这一去,怕是没有一个时辰都回不来。

不过唯一值得庆幸的是,计划进行的挺顺利,洛冰河趁着老板娘转身的时候,一溜烟的跑进去了。

接下来就没什么好说的了,一个在房间里等,一个在柜台旁等,两边都差点望眼欲穿。

待沈清秋好容易回到房间,洛冰河都觉得这位勇士瞬间老了许多。

洛冰河刚想上去搀一把,沈清秋倒是直接拐了个弯,走到床头柜,取出了一个小瓶子。

洛冰河就明白了,乖乖的坐着不动,任他摆弄。

淤青的地方总是一阵阵的散着闷痛,伤药一抹上去,却是有了点点清凉,好似也不怎么如何了。

这头得了缓解,那里却还没释怀。

沈清秋皱着眉想了许久,最后道:“我会武功哦,可以教你,这样你就不会再受欺负了了 要不你干脆拜我为师吧。”

洛冰河抬头看了眼他瘦弱的身躯,感受到自己脸上的凉意还未散去,一时间鬼迷心窍般的应了句“师尊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ps:在夹缝中更新

评论(8)

热度(116)